close

畢業後至今已經過了快九個月了,我依然無所事事。

起初,覺得想做出版業,於是憑著一腔熱血,直接搬到台北,與同學合住,像是只要到了台北就能找到工作似的。但是理想終歸是理想,出版社的工作履歷投了之後,沒消沒息,只好降低工作標準,應徵行政助理,但結果依舊。

後來在窮途末路之下,進了同學打工的地方——同心圓紅豆餅,開始了我的打工生活。在別人的地盤,做著服務業的感覺真的很憋屈,於是當我父母跟我說身體不舒服,希望我回家幫忙家裡的工作時,我幾乎沒有多少猶豫,就順著著個階梯往下爬,辭職逃回嘉義了,是的,是「逃」,我逃避了找工作這件事,逃避了紛爭不斷的同學,逃離了繁華的新北市,在那裏我沒有歸屬感,也放不下心,我是個膽小鬼,做事都需要人家陪,但同學不是我爸媽,他們不可能事事都陪著我、萬事都以我為重,他們有自己的交際圈要經營、自己的事要做,所以我逃了,逃回爸媽溫暖的懷抱、溫暖的家。

在家裡雖然有囉哩囉嗦的阿罵,甚麼事都要管的阿公、強迫症嚴重患者的叔叔,但是這是我的家,我從小到大生長的家。

對於找工作這件事,我一回到家之後就怠懈了XD以至於被國小導師抓壯丁,他們邀請我去國小當臨時的代課老師,於是我的兢兢顫顫的代課生活就此展開——

 

 

下集待續。

話說,同學,你什麼時候才要帶我去拜月老廟QA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萩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